巴中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儿童房改造受青睐 二孩房间装修多功能家具更省心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08-01 14:37:05
随着国家二孩政策落地和产假新规的到来,儿童房的装修也迎来了它的“春天”。这不,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在为一家三口变四口,房子不够住而烦恼了。但不少人觉得,换房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相比而言,改造儿童房就是一件相对容易的事了,本文中巴中装修网来给大家讲讲二孩房间如何装修。

巴中儿童房装修

  儿童房改造受青睐

“换家具要比换房子容易得多,换房子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。”市民陈先生认为,自己是普通的工薪族,房子刚买不久,如果要换,成本太高。而和陈先生有相同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,大部分市民觉得再买二套房压力太大,而且耗费的周期长,如果可以在本房子的基础上进行改造,又符合多一个人居住的要求,那就更好了。“很多家庭现有的家具对空间的利用并不充分。同样的空间,通过设计,可以使这个房间住几个小孩或几个大人都非常舒适和方便,省去了因为多一个孩子一定要去换大房子的经济成本。”面对二孩时代,市区某装饰公司的设计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
陈先生家为三房朝南的户型,小孩和自己的房间都朝南。主卧套了一个书房,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小宝宝,陈先生将主卧内的书房布置成了温馨的婴儿房。“孩子还小时,可以当婴儿房,离得近方便照顾,等孩子长大了可以再做回独立的书房。”这样一来,陈先生家近5年都不需要为孩子增加新房间。

家里多个宝宝,床位是首先必须解决的问题。在房间空间足够大的情况下,双排式的床位摆放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如果两个小孩年龄比较接近,平行摆放不但有助于孩子有更多的面对面接触,共同分享增进感情,而且也让孩子觉得他们是平等的,父母没有偏袒任何一方。

据巴中装修网了解,在二孩开放前,不少房地产开发商以小户型的房子为主。对于空间紧凑的小户型家庭,设计师建议,可以将儿童房中普通的单人床变成“上下铺”,还可以将书桌和书柜整体设计在一起,这样不仅可以节省空间,还能更好地增加两个宝贝的沟通和互动。

多功能家具更省空间

事实上,不少家庭在购置儿童床时也倾向选择“上下铺”。“上下铺可以为未来的二孩预留,也可以就让它空着,以便于临时灵活处理居住问题。”准备布置儿童房的刘先生说。

在我市家居销售卖场中有很多这样的双层床,而且大多数双层床功能被商家开发得很充分。例如,床隔栅的小隔板,可以摆放孩子的书籍、玩偶;床边的收纳挂袋,可以放置喜爱的小东西;挂在上铺的小黑板更是孩子涂抹的创意天地。这些细节之处的巧妙设计,既丰富了儿童房,也让墙面看上去更生动。市区某家居商场的销售人员介绍,最受小户型追捧的要数上窄

下宽的简易双层床,T字形、L形、推拉式的多功能组合双层床也深受年轻家长的喜爱。

为了迎接二孩的到来,很多人都倾向于购买性价比高的多功能家具,解决居住的种种负担。据成都装修网了解,近段时间以来,组合学习桌、抽屉床、可调节高度的书桌也都是家长咨询的热门产品。

两个孩子当然还要考虑储物问题,现在的高低床还有与衣柜的组合款式,不仅节省空间,而且两个孩子都有各自的休息区和储物区,轻松解决了父母们琐碎的生活烦恼。

整体颜色需协调

家里多了一个孩子肯定是件幸福的事情,那么,在二孩儿童房的装修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?

业内人士表示,如果两个孩子是同性的话,儿童房装修便可相对简单;如果是异性又不得不暂时共处一室的,那么在装修上就需要格外注意了。在色调的选择上不宜过于倾向某个性别,淡淡的绿色、黄色等“中性”颜色可以让异性的孩子们都觉得舒适自然。

巴中装修网提醒:在家中即将出现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情况下,装修需格外注意环保问题。在儿童房的装修中,要尽量使用天然材料,如木质材料。此外,应选择有害物质含量少、释放量少的材料,超过国家标准的材料坚决不用,特别是油漆、人造板、胶类产品,一定要检测把关。业内人士表示,儿童房的油漆和涂料最好选用水性的,颜色不要过于鲜艳,颜色越鲜艳,重金属物质含量相对越高,这些物质若与孩子接触,容易造成铅、汞中毒。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